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先經後政 日將派官民調查團至北方領土

2017/4/28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舉行高峰會,針對在北方領土(北方四島)進行共同經濟活動一事,日方最快5月派官民調查團到北方領土。

安倍與蒲亭(Vladimir Putin)昨晚舉行高峰會,會談重點是針對北方領土(國後島、擇捉島、齒舞群島及色丹島)進行意見交換。日本所謂的北方領土是日俄之間有領土爭議的島嶼,兩國因此項爭議,在二次大戰後至今仍未簽署和平條約。

安倍與蒲亭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有關在北方領土的共同經濟活動,安倍表示,最初的一步就是最快5月派官民調查團前往北方領土。安倍說:「日俄雙方親手規劃的計畫將開始具體化」。

日俄將針對漁業、觀光、醫療等的領域,派出專家研議具體的推展方式。

日媒報導,有關共同經濟活動,日方打算派出數十人規模的官民調查團。日俄雙方考慮協商出一套「特別制度」。

有關日本前北方四島島民返鄉掃墓一事,目前是搭船返鄉。安倍表示,前島民將可利用飛機,希望6月能讓前島民返回擇捉島與國後島掃墓。

安倍與蒲亭在高峰會上達成協議,原本辦理出入北方領土的手續限國後島外海,但快則8月將在齒舞群島附近新設辦理手續的地點。

安倍與蒲亭昨晚舉行的高峰會談約3小時。除了少數人參與的90分鐘會談外,也有僅各帶口譯員進場的「一對一」會談。

上一次兩人舉行高峰會是去年12月在安倍家鄉山口縣長門市。包括安倍於2006年第1次執政時代至今,安倍與蒲亭共舉行過17次會談。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