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航與乘客和解 專家:金額可能100萬美元

2017/4/30 10:29(4/30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亞裔醫師陶大衛本月初遭聯合航空公司粗暴拖下班機,引發國際公憤,目前聯航已和陶大衛達成和解,外媒預估,和解金可能是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陶大衛(David Dao)在被硬拖下機時除了腦震盪,鼻樑骨折,還有兩個牙齒脫落。事發過程被人拍下後,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重創聯合航空形象。

法律分析師丹尼塞瓦約斯(Danny Cevallos)表示,「外界都認為聯航會賠到天價,但不必然如此。」若就上述傷害走上法庭,恐怕沒辦法獲得巨額賠償,但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所造成的精神傷害,就沒法評估金額。

此外,開始有人認為陶大衛其實應該下飛機,因此無法保證陪審團都會站在醫生這一邊,搞不好也有陪審團成員認為陶大衛要為自己不下飛機的行為負責;所以,可以量化的身體傷害,會成為評估此案賠償的主要因素。

他分析,外傷通常不會造成永遠損害,但陶大衛被診斷出「腦震盪」,對於腦傷害難以評估,一般來說傷害罪都會拖延幾年才定案,因為評估傷害是否好轉需要一段時間。

目前聯航急於修補最重要的公關損害,之所以會早早和解,是因為若拖延超過一年,對公關損害會減少,且聯航願意修補公關損害的金額也會越來越低。

報導指出,腦震盪可能需要數年時間來追蹤後續問題,腦震盪也許會造成一些長期傷害,也有可能完全沒問題;因此聯航可能提供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和解金,才有辦法讓陶大衛一方甘願放棄日後醫療費用。

69歲的陶大衛是越南裔美國人,他9日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搭上聯航班機,但因座位超賣,聯航為了空出位子容納四位機組員,派出航警將他硬拖下機,導致他受傷就醫。106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