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拍攝印尼科摩多巨蜥 星國男子遭咬傷

2017/5/4 13:24(5/4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4日專電)1名68歲的新加坡男子專程前往印尼科莫多島,拍攝科摩多巨蜥(KomodoDragon),不幸遭巨蜥嚴重咬傷送醫。這種據信是世上體型最大的蜥蜴,利齒和毒液相當危險。

印尼美都電視台(Metro TV)等媒體報導,68歲的新加坡羅姓男子(Loh Lee Aik)昨天在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西曼加來縣(West Manggarai)的科莫多島(Komodo)參觀、拍攝照片時,遭巨蜥攻擊咬傷,造成左腿嚴重撕裂傷。

羅男昨天獨自前往島上的科莫多村,那裡是進入科摩多龍國家公園的入口。他當時正坐在村莊附近的小山丘上休息,突然遭到一隻大型的科摩多巨蜥(又稱科摩多龍)攻擊。

由於受到驚嚇,羅男來不及反應,他的左腿被科摩多龍咬傷。

所幸羅男後來逃到附近的村莊求救。村民先是利用漁船,後來在當地搜救部門協助下以快艇接駁,把他送往附近的醫院治療。

羅男是在1日抵達科莫多島,他聽到消息有一隻山羊被科摩多龍攻擊致死,他於是獨自一人前往,想要捕捉科摩多龍獵食山羊的畫面,才會被咬傷。

科摩多龍是現今世上體型最大的蜥蜴,平均體長2至3公尺,在野生環境,成年的科摩多龍重約70公斤,牠的力氣足以擊倒一頭牛,食量大到生吞整隻豬都不是問題。

生活在科莫多島周圍的牠們沒有任何天敵,除了體型和利齒的優勢外,科摩多龍的毒液非常致命,即使是水牛被牠們咬上一口,也會因為無藥可救的感染而死去。

過去印尼曾發生科摩多龍攻擊人類致死的意外事件,如今全球科摩多龍現存大約3000多隻。1991年科莫多島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為的就是保護科摩多龍免於被捕殺。106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