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老翁昏倒 見死不救路人有牢獄之災

2017/5/4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4日專電)根據德國媒體報導,去年一名老人在銀行昏倒多名顧客卻見死不救,如今遭到檢察官起訴,可能將面臨刑事責任。

德國之聲近日報導,去年在艾森市(Essen)一家銀行發生的意外震驚全國,一位老人在自動取款機前突然昏倒,有4名顧客先後經過但都沒人關注,直到第5名顧客才打急救電話,後來老人在被送到醫院後不治身亡。

德媒報導,當時的監視畫面顯示,這4人不是繞過老人的身體走開,就是從老人身上跨了過去。這一事件當時引起軒然大波,許多人在社交媒體上感嘆社會的冷漠和自私。本週艾森市檢察官以拒絕施以援救的罪名對見死不救的4人起訴。

根據德國規定,遇到事故或緊急情況,可以施救但拒絕施救者─尤其是在不會給本人帶來危險時,可處於1年以下監禁或罰款,這就是所謂的見死不救罪。

德媒說明,所謂見死不救是一種有意識的行為,明明看到他人遇到危險卻不採取行動。這種危險也可能是在日常生活中都會遇到的突發情況,比如交通事故、他人在街頭遭到暴力襲擊、甚至鄰居發生家暴等。

但這並不意味著必須奮不顧身,捨己救人,採取風險較小的間接協救助,例如向其他人求援、報警等都是協助,重點不在方式而是要有立即行動。

德國法院接下來將做出裁決,如果4名被告被判有罪名,將面臨1年以下的監禁或罰款。106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