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返紐約抗議依舊 會澳總理修補關係

2017/5/5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4日專電)就任百日後,帶著眾議院通過廢除歐巴馬健保法勝利喜悅,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傍晚返回紐約,與澳洲總理滕博爾共進晚餐,紀念二戰美澳聯手抗日。紐約客仍以抗議相迎。

今年初就任總統後,川普從未返回紐約曼哈頓寓所,南方佛州海湖俱樂部儼然成為另一白宮,這是川普第一次返回紐約,但也只匆匆待數小時。在紐約警方建議下,川普晚宴後將夜宿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Bedminster)川普高爾夫球場。

途經曼哈頓寓所而不入,非川普所願。位於精華區第5大道的川普大廈一直被安全單位視為維安困難之地,加上長期、大規模交管與路障,屢招民怨,大樓外迄今依舊天天有人抗議。

另外,紐約客對川普的氣憤依舊,表達方式更是直接。不滿川普移民、健保政策的紐約移民聯盟(New York Immigration Coalition)等數個團體、上千民眾,今天一早分別聚集在川普大廈及晚宴所在的曼哈頓西邊12大道及46街、美航空母艦勇敢號(USS Intrepid)博物館外抗議,高舉「川普不是我們的總統」標語,大批警力及維安人員嚴陣以待。

川普的專機6時許抵達甘迺迪國際機場後,再轉搭直升機進入曼哈頓,由於已是下班尖峰時刻,加上大批車隊交管,幾乎癱瘓了市區交通。

川普晚上與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餐會,刻意選在廢棄的二戰美航艦勇敢號上,除顯示美澳長期安全盟邦關係外,更有意修補川普就職總統不久後發展不順的關係。

川普與滕博爾將分別發表談話,共同紀念二戰珊瑚海海戰(Battle of the Coral Sea)75週年。這是川普與滕博爾1月底通話不歡而散後,兩人首度碰面。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也出席宴會。

另外,剛在白宮會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後,川普決定打鐵趁熱,計畫5月下旬首度出訪以色列及沙烏地阿拉伯,還有教廷。他也將分別出席義大利西西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高峰會。106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