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握北韓資訊 駐韓美軍擬建人工情報部隊

2017/5/7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據南韓和美國軍方今天消息,駐南韓美軍計劃於今年10月許成立專門負責人工情報(HUMINT)蒐集和分析的情報部隊,以更好地掌握北韓相關資訊。

人工情報是指通過間諜、情報人員、內部協助人員等人力資源獲取對方資訊。

北韓巧妙地欺騙美國諜報衛星,並升級指揮通信系統,因此美軍難以蒐集信號情報。

駐韓美軍計劃成立人工情報部隊,意在提高北韓資訊的準確度,彌補偵察力量的漏洞。尤其是北韓核武飛彈能力在不斷發展,目前北韓是否掌握核武小型化技術、洲際彈道飛彈達到何等程度等資訊難以確認,這也是美軍要增強北韓資訊蒐集力量的原因之一。

即將成立的人工情報部隊取名為「524情報大隊」,隸屬於駐韓美軍第8軍501情報旅。目前,532情報大隊在執行人工情報相關任務,但重點在於分析已蒐集的情報而不是蒐集新情報。524情報大隊將通過人力或情報機關直接蒐集北韓資訊並對此進行分析。

熟悉美軍情況的南韓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北韓最高層的動向、北韓經濟及居民生活等北韓內情是評估北韓局勢變化的關鍵因素,且戰略武器研發狀況直接影響到韓美同盟安全,因此最受美軍重視。

美軍方面將如何通過人工情報部隊蒐集北韓資訊引人關注。有觀點預測,美方可能通過逃離北韓高層人士、曾訪北韓的外國人士及美國情報機關蒐集北韓資訊。一位情報部門相關負責人指出,美軍有可能通過美國中情局(CIA)蒐集資訊。106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