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空實驗近2年 美X-37B返地球

2017/5/8 13:22(5/8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羅里達卡納維爾角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軍方的實驗用太空飛機X-37B,今天降落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完成持續近2年的機密任務。

路透社報導,美國空軍在一封電郵指出,外型很像縮小版太空梭的無人機X-37B,是於台北時間7日晚間7時47分,降落在一條過去供太空梭降落的跑道;美國的太空梭現已封存。

這架波音公司打造的無人太空飛機,是2015年5月從靠近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由一具擎天神5號(Atlas 5)火箭搭載發射升空。

今天降落的X-37B是空軍機隊兩架的其中1架,在軌道完成超過700天的不明實驗。這是X-37B第4次任務,也是機密計畫裡至今最長的一次任務,相關機密計畫是由美國空軍的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Air Force Rapid Capabilities Office)主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報導,這架無人飛機在太空待那麼久、做些什麼,多年來仍是謎團。美國空軍仍維持一貫說法,指這種可重覆使用的飛機「為研發可重覆使用的太空載台技術,進行風險的降低、實驗及概念操作」。

但外界關於飛機的其他可能用途則有許多推測,包括進行間諜活動或秘密太空武器的測試。

X-37B的返回一度引起當地居民關切,有網友推文說「還以為是有人墜落我的車庫咧..原來是音爆(sonic boom)。感謝@NASA的嚇人!」(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