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總統大選 選民似乎準備迎接改變

2017/5/8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經歷近年來政治最動盪不安的時期後,明天將舉行總統大選,選民似乎準備迎接改變。

彭博報導,南韓是因為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而提前舉行總統大選,聲勢遙遙領先的左傾候選人文在寅承諾約束主宰南韓經濟的財閥,為忿忿不平的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並尋求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話。

明知大學(Myongji University)研究員、南韓政治評論家李鍾春(Rhee Jong-hoon,譯音)表示:「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樣,尤其是法國,選民對體制感到厭煩,想要新的政治秩序。」

「我們目前的混亂,是社會嘗試由開發中國家邁向已開發國家的痛苦。」

在涉及朴槿惠貪污醜聞,引發南韓198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街頭示威後,64歲的文在寅如勝選,將結束保守派長達9年的統治。

文在寅獲得難以找到工作的年輕一代支持。在韓戰後協助南韓現代化的財閥,仍主宰南韓經濟。

不過文在寅對北韓的立場,可能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衝突。

川普政府曾表示,動武是廢除金正恩核武計畫的選項之一。

美國不理會文在寅反對,最近急忙在南韓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文在寅希望由南韓下任總統審核部署薩德事宜。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