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海軍司令:南海自由航行巡邏沒改變

2017/5/8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孚特(Scott Swift)今天表示,在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領導下,美國海軍執行自由航行行動的政策沒有改變。

在前任歐巴馬政府,美國海軍在南海執行自由航行行動,激怒宣稱對南海大部分海域擁有主權的北京當局。但是川普政府上任後,美國海軍尚未在南海執行此類行動。

紐約時報上週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3月曾要求航行至具爭議性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海域,但是遭到五角大廈高階官員拒絕。黃岩島是中國大陸2012年佔領的重要漁場。

報導中說,美國海軍2月也曾兩度提出要求,均遭拒絕。

一些人士認為,這是美國等待看中國大陸在敦促北韓放棄彈道飛彈與核武計畫上願意幫上多大忙時,希望避免激起中國大陸敵意的一個跡象。

史威孚特在新加坡告訴記者:「過去兩、三個月沒有重大改變。」他指的是美國海軍宣稱是為確保自由航行所執行的巡弋。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