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自由通行南海 美日法英演練兩棲登陸

2017/5/11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關島哈加那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日本及歐洲2國部隊為進行演訓,現正齊聚太平洋上的美屬地關島,在中國大陸可能在南海限制活動的擔憂中,他們表示這次演訓將展現對船隻自由通行國際海域的支持。

這次在關島及蒂尼安島(Tinian)進行的演訓,可能也向北韓釋放訊息,顯示美國盟友廣泛度及美國對該地區的承諾。平壤上月發射彈道飛彈,美國派遣航空母艦打擊群至該地區後,美國與北韓間的緊張情勢升高。

美聯社報導,這次演訓由法國主導,英國也參與其中,部隊將演練兩棲登陸。

2艘參與訓練的法國船隻,都是法國現正部署於印度洋及太平洋海域4個月的船艦,英國也派出多架直升機,及部署在法國兩棲攻擊艦FS Mistral的70人英國部隊。部分演習將由英國直升機將法國船隻上的美國陸戰隊隊員運送上岸。

派遣50名士兵及160名水兵與登陸艇的日本,則著重於兩棲訓練,藉此加強本國島嶼防衛。

美國陸戰隊第3營第8陸戰團指揮官瓊斯(Kemper Jones)中校表示:「我們想要傳遞的訊息是,我們總是做好訓練的準備,我們也總是做好準備迎接下次危機及人道災難,無論在哪裡發生。」瓊斯帶領的部隊中約有100名陸戰隊隊員將參與預計在本週末及下週展開的演訓。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芮普胡伯(Mira Rapp-Hooper)表示,這次演習將傳達強烈訊息,在中國的行動引起相關質疑時,支持「亞洲以規範為基準的秩序」。(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