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南韓新政府展開對話 傳北韓似有期待

2017/5/14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代表團今天出席中國在北京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曾與南韓代表團短暫接觸,據南韓官員透露,北韓似乎對於與南韓新總統文在寅的政府展開對話有所期待。

這場高峰論壇是中國大陸今年最大規模外交盛會,北韓今晨不顧國際一再呼籲節制武器計畫,再次發射彈道飛彈,使得北韓這次與會更令人側目。

南韓代表團由前國會副議長朴炳錫領隊,他是新總統文在寅所領導共同民主黨的高層幹部。團中官員則告訴路透社,他們曾與北韓代表團不期而遇,並對今天的飛彈試表示強烈反對態度。

不過,這位官員又說,他們感覺到北韓對於與南韓新政府展開對話「有所期待」。

在美國警告中國邀請北韓與會可能影響其他國家參與後,北韓代表團今天在開幕儀式擺出低姿態。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代表團由對外經濟部長金英才(Kim Yong Jae)領隊,但報導中迄未提及他見了那些人和說了那些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發表談話後,主辦單位發布供媒體共用的照片顯示,金英才與美國代表團長、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同場露面,但目前還不清楚他們兩人是否曾經交談。

目前也不清楚北韓代表團將參加那項會議,中國並未提供各項會議與會人員的細詳資料。今天下午共有六場會議,分別聚焦由政策協調以至金融整合和智庫交流等不同領域的議題。

一位外交人士表示,北韓代表團可能參加以貿易為主題的會議,中國商務部長也出席這項會議;但另一位人士說,北韓代表參與的可能是政策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與會。

歐洲聯盟駐中國大使史偉(Hans Dietmar Schweisgut)在會場邊告訴路透社:「我個人有點疑惑,考量整體背景,邀請他們參加這項促進和平與繁榮的會議,是否傳達了正確的訊息。」

兩位了解內情人士透露,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曾向中國外交部提出外交照會,表示在全球想要針對北韓一再試射飛彈和進行核子試爆向平壤施壓之際,透請北韓參加這次會議可能傳達了錯誤的訊息。

儘管美國如此警告,並無跡象顯示北韓參與這項將持續到明天的會議,影響了各國的參與。北韓代表團成員在記者詢問此事時不願回答。

中國雖對北韓一再試射飛彈和進行核子試爆也感不滿,但昨天回應美國的抱怨表示,歡迎所有各方參與一帶一路高峰論壇。106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