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帶一路倡議 古特瑞斯:各國開放溝通

2017/5/15 11:39(5/15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4日專電)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強調,「一帶一路」和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SDGs)倡議,都是促進區域融合和全球合作,帶來新市場、新機會。

這場由中國大陸主導的國際大型會議,吸引全球近30個國家領袖、共60多個國家代表與會。也是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就任後首次訪問中國大陸。

古特瑞斯引用中國諺語「要致富,先修路」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根植於國際發展共同願景,帶來新的市場及機會,具有深遠及巨大的潛力。

他提及,全球面臨發展不平衡帶來衝突隱憂,另有生態環境、氣候變遷及恐怖主義等威脅。其中恐怖主義在全球不斷蔓延,導致各國人民對政府及全球化失去信任。

古特瑞斯還說,聯合國陸續通過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巴黎氣候協定等,國際社會需要廣泛的行動、投資及領導力,徹底落實倡議。

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連接亞洲、歐洲及非洲,促進區域融合及全球合作,與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一樣,旨在促進全球發展與連結全球,包括基礎建設、貿易、金融、政策、文化、人民交流等。

對於不少人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疑慮,古特瑞斯期盼各國和平解決可能帶來的緊張關係,正如倡議開闢了新的貨運走廊,各國之間也應保持開放的溝通管道。

古特瑞斯在會議期間也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就國際局勢交換意見。106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