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衛社/俄專家:美國在南海無法有效對抗中國

2017/5/15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出版了在「灰色地帶」如何遏制中國的理論與實踐的學術成果。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就此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進行了評價。

瓦西里·卡申說,這部成果中有關“對抗中國強制戰略”方面的建議,可以說是嚴重脫離實際。目前,美國涉華政策的能力令人質疑。美國現政府的優選目標,總會出現不可預測的快速變化。甚至,重要的政策方向,可在瞬間發生180度的轉彎。

比如涉及台灣的地位問題、所謂中國外匯業務問題和美國可能對朝鮮單方面打擊問題。在南海地位方面也是這種情況。

眾所周知的是,特朗普政府最近幾個月制約五角大樓“保障南沙群島附近自由航行”的新的“巡邏”活動。美國在朝鮮問題上需要與中國搞合作,或者直白地說,白宮不想再次激怒中國人。

在南海地區,中國人在力量平衡方面,已成功實現不可逆轉的變化。因此,美國的什麼戰略很難說能改變什麼。在東海,還將時不時的出現緊張氣氛。其中,任何與日本國內政治局勢相關的強硬措施將是重要的因素。中國在海上爭議區的全面和深入的戰略戰術,如果在幾年前,可能對美國幫助巨大。但現在,局勢已經很難發生變化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