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乎人民保姆職責 美國女警捐腎給男童

2017/5/16 08:21(5/16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5日專電)正值盛年的威斯康辛州女警畢妥芙,得知有個8歲小弟弟亟需腎臟移植,她毅然做了超乎人民保姆職責的決定,捐腎給這名沒有血親關係的男童,醫生都難以置信。

一切都是從畢妥芙(Lindsey Bittorf)瀏覽臉書開始,就是這麼巧合的無意間,她看到無助與悲傷的母親高爾(Kristi Goll)張貼的訊息,原來她8歲大的兒子因先天腎臟功能不全而需要移植手術,否則來不及長大。

高爾情真意切的字句打動了畢妥芙,她隨即自告奮勇請醫院執行配對檢測,說也奇怪,這位起心動念之際已超越善盡人民保姆職責的女警,居然抗原測試等指標相合於受捐者的需要。

於是畢妥芙毫不猶豫下了決心,她願意把體內的腎臟捐給有需要的8歲小弟弟,醫生深覺不可思議,更被眼前這位女警所感動。

不可思議的是,已有1年多的時間,即使找病童的血親做檢測配對,都找不到合適小男孩的腎臟。5月初畢妥芙親自登門告訴高爾家人她的決定,據當地電視台WISN報導,媽媽抱著畢妥芙而不能自已。

畢妥芙說,服務與保護社區是她的誓言,如今她的腎臟即將保護8歲小弟弟,為他服務。高爾的眼淚更止不住了。

這腎臟移植手術目前排定在6月22日,畢妥芙與高爾一家人需要更多來自各方的鼓勵和祝福,面對這高難度的大手術,以及術後的未來人生。106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