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怒斥通俄指控 恐面臨特檢犯罪調查

2017/5/19 07:18(5/19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稱自己是美國史上「最大政治追殺行動」受害者,他否認私通俄羅斯,也駁斥他意圖打壓調查通俄案的指控。但民主黨議員說,特別檢察官將對他進行犯罪調查。

川普與到訪的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舉行聯合記者會時,有記者問起司法部提名擁有大權的特別檢察官調查俄國疑似干預大選的問題,川普說:「我尊重這項作法,但整件事就是政治追殺。」

他又說:「我想這會造成國家分裂。當然,我和我的競選團隊沒有私通俄國。我可以代表自己發言,完全沒有。」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表示,奉命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進行的是犯罪調查,包括是否有任何妨礙司法公正情形。

美國情報機構懷疑俄國總統蒲亭策劃全面攻勢,導致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對共和黨有利。

因為川普被控意圖阻撓就此事進行調查,司法部昨天提名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穆勒(Mueller)為特別檢察官,主持聯邦當局的調查工作。

川普月初突採驚人之舉,將接替穆勒出任聯調局長的柯米(James Comey)革職,而且據傳川普先前曾為此案的調查對柯米施壓,在在令外界更為關切此事。

記者會上有人直接問川普,他是否如報導所說曾要求柯米停止調查俄國與他遭革職的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的關係,川普火爆回應說:「沒有。下個問題。」

有些批評者懷疑川普阻礙聯調局的調查工作,認為他近幾個月的作為構成足堪起訴或甚至彈劾的犯行,但川普駁斥這種想法「極為可笑」。

川普說:「我們期待讓這整件事趕快過去。」他誓言要把行政部門的資源轉而聚焦在創造就業機會,強化軍力和改革健保。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