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菲免簽延辦 代表處:協助受影響者

2017/5/19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原訂6月開始試辦的菲律賓國民赴台免簽證措施延後實施,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承諾為已購買機票、但未有簽證的菲律賓人提供協助,讓他們順利成行。

林松煥今天與菲國多家媒體記者餐敘,有人就免簽措施延後開辦提問,林松煥回答,「我們為此所造成的不便致歉,我們的行政作業以及各部會協調程序尚未完備。」

他透過菲國媒體說,駐菲代表處願為已購買機票的菲律賓人提供協助,「他們可以帶齊所需文件到駐處,包括來回機票,我已吩咐同仁給予便利,加快取得簽證。」

中華民國外交部與觀光局4月12日宣布,自6月1日起試辦菲律賓國民赴台免簽措施,以吸引更多菲人赴台觀光。但5月上旬,外交部又宣布延後實施,9月才會公布確切開辦日期。

林松煥說,對菲人免簽措施是新南向政策的一環,希望促進台菲人民交流,加強彼此瞭解。

對菲免簽措施將使駐菲代表處每年損失大約4億披索(約新台幣2億7600萬元)的簽證收入,但林松煥表示,「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錢不是問題,更重要的是台菲人民的友誼。」

林松煥表示,去年赴台觀光的菲國人民約達20萬人次,雖然成長快速,但仍遠低於赴香港觀光的70萬人次,台灣的面積比香港大,有更多地方可以玩,希望免簽正式上路後,更多菲國民眾可以體驗台灣之美。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