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海警船放飛無人機 日F-15戰機緊急升空

2017/5/19 0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共同社報導,18日駛入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附近日本領海的中國海警船上空有1架疑似小型無人機的物體在飛行,航空自衛隊派F-15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報導說,據分析其很有可能由中方放飛,日方通過針對小型無人機也緊急升空,意在牽制尖閣附近的中方動向。

報導說,據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透露,這是首次在尖閣附近目擊到小型無人機。外務省官員當天致電中國大使館進行抗議,表示存在單方面使事態升級的可能性。圍繞尖閣問題的日中緊張關係也有可能進一步升級。

報導說,據該保安總部稱,當天上午10點10分左右起,4艘中國海警船相繼駛入領海。日方發現從10點52分左右開始的約4分鐘內,其中1艘航行在尖閣諸島魚釣島西北偏西約14公里日本領海內的海警船上空有疑似小型無人機的物體在飛行,但之後不見蹤影。4艘船航行約1小時50分鐘後駛出領海,進入外側的毗連區。

報導說,這是中國公務船繼本月8日後再次駛入尖閣附近領海,今年以來的第13天。其中1艘搭載疑似機關炮的裝置。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發出警告,要求其駛離領海。

報導說,空自戰機2016年度的緊急升空創紀錄地達到1168次,其中針對中國為851次,占到七成以上。去年12月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時,隨行的護衛艦上有偵察直升機起飛,空自戰機曾緊急升空應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