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貿易部長會議 美藉機雙邊會談

2017/5/20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0日綜合外電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第23屆貿易部長會議在越南登場。在美國總統川普激起保護主義疑慮的「美國優先」政策顛覆舊有秩序後,亞太國家部長今天齊聚,討論全球貿易樣貌的改變。

路透社報導,這是川普上任後最大的一場貿易會談,來自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及其他APEC國家的部長們齊聚一堂。APEC國家占世界貿易達40%比重。

在越南首都河內的開幕式上,越南總理阮春福聚焦於30多年來APEC的成長,並說「這是我們這個團體致力於自由化的明證」。

路透社掌握到1份將於明天發表的會談聲明草稿,也強調自由貿易。草稿指出「在我們一些團體裡,越來越多人質疑全球化與自由貿易帶來的利益,激起保護主義趨勢;為對抗這個背景,我們重申對促進貿易與投資自由化的承諾。」

不過在討論會場邊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場景。新任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將與美國最重要貿易夥伴的貿易部長各別會談,符合川普主張的雙邊協定更能保障美國就業市場的立場。(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