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關鍵時刻援委內瑞拉 美議員難掩憂心

2017/5/20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1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承諾每個月運送數千噸小麥到委內瑞拉,或可協助緩和委國糧食危機並加強兩個長期盟友關係。值委國經濟惡化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已對俄國在其間將扮演的角色表達憂心。

美聯社報導,據委國外交部,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在電話中告訴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俄國願開始運送糧食並加強商業關係。

蒲亭辦公室證實這項對話,但未提供上述貿易協議的資訊。

數以千計委國人走上街頭要求選舉並譴責馬杜洛,區域內各國政府對這位四面楚歌的社會主義總統避之唯恐不及,紛紛呼籲馬杜洛尊重民主規範。蒲亭在此關鍵時刻展現援助馬杜洛政府的姿態。

反對黨成員怪罪馬杜洛得為犯罪升高、糧食短缺和已飆至3位數的通膨率負責。抗議活動至少已造成46人喪生、數百人受傷。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指出,俄國持續認為對話是解決動亂最好的方法,並敦促委國政府和反對黨「遵守法律」。

委國在已故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統治期間開始與俄國加強關係,進行軍購並談判石油產業投資。儘管與抗議人士發生暴力衝突、搶劫履見不鮮,馬杜洛仍舊尋求維持與俄國的這些關係,4月還派國防部長羅培茲(Vladimir Padrino Lopez)赴莫斯科參加1項國際安全會議。

委國為商品短缺所苦,其中又以麵粉最不易取得,一般雜貨店已很難買到,民眾要不從黑巿購得,不然就得排隊數個小時才能在國營商店買到兩包。

美國國會議員已對俄國在委國事務中扮演何種角色表達憂心,尤其正值委國經濟持續惡化之際。(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