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宅男總統川普出訪 東道主傷腦筋

2017/5/20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展開上任以來首次出訪,從不諱言喜歡宅在家裡,不習慣在外過夜的川普,讓東道主在安排招待這位貴賓時傷透腦筋。

美聯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NATO)國家和七大工業國(G7)峰會,外國代表團已經先收到通風報信,知道美國新總統川普偏好簡短的簡報,以及豐富的視覺化輔助。在首次出訪的5站,川普團隊花了好幾周的時間,在每天緊湊的行程中,排出休息時間。

即使從本來只是歐洲快閃訪問,膨脹成為9天馬拉松式行程前,白宮的幕僚就已經開始擔心,川普要如何應付出訪的壓力:時差、不熟悉的飯店、當地料理。2位官員表示,他們擔心川普會因為不耐舟車勞頓,而把日後出訪的苦差事交給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川普首次以總統身分出訪,將在白宮以外,未冠上他姓氏的飯店過夜。過去,川普一旦下榻自家飯店,工作人員清楚掌握川普的偏好,像是餐點和房間溫度。川普身旁經常圍繞著好友熟人,他們通常也是川普旗下資產的會員。這次出訪,幾乎白宮的高級官員都隨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也同行。

川普競選期間,唯一的過夜行程,是飛往蘇格蘭,替自家高爾夫球場舉行揭幕儀式。川普這次出訪的地主國深諳他不愛旅行,無不費心張羅,希望能討他歡心。

知情人士表示,川普出訪首站,東道主沙烏地阿拉伯特別安排川普最愛的牛排,搭配蕃茄醬,以及當地傳統的料理。

「紐約時報」報導,根據川普上台4個月的互動和觀察,外國官員和他們在華府的顧問提醒幾項原則要掌握:川普的注意力很短暫。不要假設他瞭解當地歷史,或紛爭的要點。讚美川普拿下選舉人團票的勝利。稱讚他比歐巴馬總統有優勢的地方。保持一般接觸。不要開一長串清單,要給他可以用來說嘴,稱之為贏了的交易。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