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總統羅哈尼 壓倒性勝利連任成功

2017/5/20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0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在選民支持下,以壓倒性勝利贏得選舉,成功連任。選民肯定他致力修復外交關係並力促萎靡不振的經濟重新發展。

法新社報導,伊朗內政部長法茲里(Abdolreza Rahmani Fazli)在國營電視台確認選舉結果,表示羅哈尼(Hassan Rouhani)贏得57%、共計2350萬張選票;強硬派挑戰者萊希(Ebrahim Raisi)則獲得38.3%、1580萬張選票。

由於昨天的投票率高達73%,官方被迫將投票過程延長數小時。

副總統賈漢基里(Eshaq Jahangiri)在推文中提及政府口號表示:「我要恭喜伊朗在賡續『智慧和希望』的道路上,取得如此巨大且如史詩般難忘的偉大勝利。」

68歲的羅哈尼為溫和派教士,領導伊朗在2015年與五常加一集團強權達成減核協定。他將這次大選設定成在更大的公民自由與「極端主義」二者之間做選擇。

56歲的強硬派教士萊希自我定位為窮人的捍衛者,並呼籲用更強硬的立場對待西方世界。

不過,他的改革話術及承諾增加福利來贏取工人階級選票的努力,效果有限。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對羅哈尼的成功連任表示祝賀,呼籲兩國加深彼此關係。

在發給羅哈尼的電文中,蒲亭「確認已為進一步發展俄伊合作夥伴關係,做好繼續積極共事的準備。」(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