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想修憲 首度提出要自民黨年內提案

2017/5/22 0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首相、執政黨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今天在一家電台錄製節目中言及修憲。他說,自民黨是第一大黨要負起責任,應在今年憲法施行70週年提出修憲案。

安倍曾表示希望2020年、東京舉辦奧運的2020年能施行新憲法,今天在日本放送電台節目錄製時表示,自民黨是第一大黨,為了負起責任,應該在憲法施行70週年的今年之內,彙整出修憲案內容。

安倍已指示自民黨修憲推動本部的本部長(小組召集人)保岡治本擬修憲草案,但這是他首度明確說出希望自民黨今年之內提出修憲草案

安倍期待在明年的國會(類似立法院院會)提出修憲草案,因此想促使自民黨內部加快腳步研議修憲。

針對修憲,安倍說:「即使被批評,也要創造讓人民討論的風氣。」安倍認為他想修憲的言論,讓人民把修憲當成現實的問題開始討論了。

有關修憲的項目,安倍說:「讓自衛隊是否違憲的爭論打上休止符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安倍強調,應該在憲法第9條明載自衛隊的存在。

有關2012年自民黨所擬定的修憲草案中明載「國防軍」一事,安倍表示,希望自民黨內能好好討論此事。

對於在野黨批評他想修憲的舉動是「違反立憲主義」一事,安倍說:「我身為首相也是自民黨黨魁,做為第一大黨的黨魁,我有責任向人民訴說,以加深討論,並促成大家討論。」

安倍希望其他政黨也提出修憲案。他說:「(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不要光是批評,提案才是國會議員的責任。」106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