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擁五千肩射防空飛彈 美國憂心

2017/5/23 0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所見的軍方文件,委內瑞拉擁有5000枚俄羅斯製造的可攜式防空飛彈(MANPAD),是拉丁美洲地區所知的最大庫存量。由於委內瑞拉動亂越演越烈,這令美國感到擔憂。

路透社獨家報導,委內瑞拉的社會主義政府長久以來一直警告,面臨美國「帝國主義者」入侵的威脅,以此為理由加強軍力。這些軍備大都是在故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執政期間由俄國取得,他1999年上任,2013年過世。

這些肩射式飛彈可以由一個人操作,對民航機和軍機都構成嚴重威脅。

武器專家表示,長久以來都擔心這些武器可能失竊,遭出售或因不明原因落入歹徒手中,而在委內瑞拉目前社會動亂又陷經濟危機的情況下,更加重這種憂慮。

根據路透社見到的委內瑞拉軍方資料,這個南美產油國有5000枚俄製SA-24型可攜式防空飛彈。委內瑞拉政府和軍方官員對記者的詢問沒有回應。106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