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透露派2核潛艦反制北韓 遭疑大嘴巴

2017/5/24 22:02(5/24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告訴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華府在朝鮮半島外海派有兩艘核潛艦。川普對於敏感資訊的處理可能招來質疑。

路透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說,由於平壤的核子和飛彈計畫,因此是有可能與北韓發生「一場重大、重大的衝突」;此外,雖然任何選項都不排除,但他希望透過外交方式來解決這場危機。

平壤當局誓言發展射程可至美國本土的核彈頭飛彈,並指這項計畫是反制美國侵犯所必須。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引述這兩位領導人4月29日的電話交談文字記錄說,川普告訴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華府「在當地部署眾多火力」。

根據這項文字記錄,紐時引述川普對杜特蒂的談話報導:「我們有兩艘潛艦,是全世界最棒的。我們有兩艘核潛艦,但我們一點都不想用到。」

這篇報導是根據菲律賓方面對當天電話交談的文字記錄。菲國外交部美洲司在這項昨天廣為流傳的記錄封面上註有「機密」字樣。

據紐約時報,一名未被授權公開討論這通電話並堅持匿名的川普政府高級官員在華府證實,這項記錄精準呈現了兩位領導人間的電話交談。

不具名的多名美國官員提到,川普本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和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i Kislyak)在談話中討論了伊斯蘭國(IS)的情報,引發外界對於川普處理機密的質疑。(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