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婚姻平權邁步 全球平等協會:好消息

2017/5/24 22:04(5/24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4日專電)台灣婚姻平權發展在美國引起高度重視。美國同志權益機構全球平等協會主席布隆萊認為,這是好消息,台灣有機會繼續對話,瞭解認可婚姻平權與尊嚴的重要性。

美國在2013年與2015年,陸續透過最高法院判決,確認同性婚姻合法與婚姻平權適用於全美。半世紀來,美國社會為同志權益對話與衝突,終於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支持下,於不確定的聲浪中,為同婚爭議畫下句點。

司法院大法官24日同性婚姻釋憲結果與美國的經驗類似。美國最高法院判決婚姻為一男一女組合的「姻保護法」違憲,2年後再透過最高法院裁定案例,讓婚姻平權適用於全美個州。

全球平等協會 (The Council for Global Equality)主席布隆萊(Mark Bromley)表示,「恭喜台灣,這是好消息,台灣跟進歷史潮流的發展。」

他說,「這是相當有趣的決定,台灣社會有時間繼續對話,增進瞭解。各界可坐下來凝聚共識,並瞭解婚姻平權的重要性,以及這會帶來尊嚴。」

作為爭取自己與同志族群權益的過來人,布隆萊認為,「即使台灣的決定是短暫倒退,也要站起來,繼續向前。美國同志社群將會與台灣同在,全球正仰望下一波世界平權的領導者。」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