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威脅增 美擬派第3艘航母赴西太平洋

2017/5/27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7日電)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根據美軍相關人士透露,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可能將被派赴西太平洋海域。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日前報導,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打擊群將於下週抵達朝鮮海域。尼米茲號官員4月19日曾指出,這是錯誤報導,打擊群目前在南加州海域演練。不過,今天又傳出尼米茲號可能將被派赴西太平洋。

目前在西太平洋海域已有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雷根號正前往該海域(USS Ronald Reagan),若再加上尼米茲號,屆時將出現同時有3艘美軍航母在西太平洋海域的情況,十分罕見。

朝日新聞報導,關於北韓不斷研發洲際彈道飛彈(ICBM),美國認為北韓最後有可能成功研發出威脅美國本土的核彈技術。美軍為因應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威脅與日俱增,也必須提高警戒全力防堵。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