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候協定川普賣關子惹議 防長緩頰

2017/5/28 15:45(5/28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27日綜合外電)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於下週決定是否遵守巴黎氣候協定後,引發網友反彈,國防部長馬提斯在今天完整播出的電視專訪指出,懷疑全球暖化的川普現在對這項議題持「廣泛開放」態度。

川普作此宣布的同時,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在義大利西西里的峰會已結束,在此問題上陷入僵局。其他6國對川普不願就巴黎協定作出承諾表示失望。

峰會最後宣言反映美國和其他6個參與國間的僵局,因這6國全都傾全力支持巴黎協定。

宣言說:「美國正在檢視它在氣候變遷和巴黎協定的各項政策,因此無法加入這些議題的共識。」

「理解這道程序,(其餘參與國)重申他們快速執行巴黎協定的堅定承諾。在這脈絡之下,我們全體同意支持開發中國家的重要性。」

然而, 美防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說,川普對巴黎氣候協定持「廣泛開放」態度。

「我在布魯塞爾參與幾場討論會,順便一提,有談論到氣候變遷議題,而總統持開放態度,他很好奇其他人、其他國家的領袖為什麼抱持他們現有立場。」他說,「我很確定,總統對此議題抱持廣泛開放的態度,並考慮協議的利與弊。」

稍早,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批評說,跟川普在這項議題上的討論「非常困難,更不用說非常令人不滿意了。」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給予較為正面的評價,說相關討論很有用,「我認為有進展,有實質討論、有交換意見。」他並發言希望川普決定讓美國繼續留在巴黎協議的框架之中。

川普今天推文說,「我將在下週對巴黎協定作出我的最後決定。」引發網友砲轟。

@RJSzczerba說,「你要問哪個顧問的建議?沒老實說出跟俄國官員會面的那一個?還是另外一個沒老實說出跟俄國官員會面的那一個?」

@jules_su酸說,「你面臨多麼困難的抉擇啊!是要救地球呢?還是幫未來世代毀了地球?」

不過也有網友說,「巴黎協定無法『救地球』。別相信他們告訴你的每件事。」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