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美對北韓威脅 展現空前危機感

2017/5/29 20:41(5/29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日美兩國政府計劃在7月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2+2)會議上,為解決北韓問題展現緊密團結的姿態。

對於正在推動核武開發以及飛彈多樣化的北韓,日美改變以往看法,將其定位為「新階段的威脅」,展現前所未有的危機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在26日的首腦會議上就北韓威脅升級達成共識,並一致表示將採取具體行動以提高防衛能力。深化飛彈防禦領域的合作是當務之急。

北韓的中程彈道飛彈「飛毛腿-ER」和「蘆洞」是對日本和平的威脅。北韓在3月同時發射了4枚飛毛腿-ER,展示了其飛彈運用能力的提高。日本政府認為這是「迫在眉睫的危機」(外交人士語)。

同時,除了對駐日美軍的攻擊以外,美國政府內部對北韓掌握射程覆蓋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問題的警惕情緒,正在急劇升溫。

日本和美國政府擬於7月中旬在華盛頓召開由兩國外長和國防部長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員會」(2+2)會議,目前正展開協調。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