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共場所辦活動白人止步 巴黎市長不准

2017/5/30 21:57(5/31 0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0日專電)巴黎非洲女權團體舉辦非洲女性主義節,使用巴黎市府轄下場地,部分活動限黑人參與。巴黎市府為維持城市多元,一度要禁止活動,最後准予舉行,但堅持公共場地須對眾人開放。

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報導,設於巴黎的非洲女權團體Mwasi(Collectif Mwasi)租用巴黎市政府轄下場地,規劃於7月28日到30日舉辦首屆非洲女性主義節(Nyansapo Festival),但部分活動限定只有黑人才能參加,這可能構成對白人的歧視。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得知此事後,譴責主辦單位舉辦「白人止步」的活動,要求禁止舉行,原本還有意要警署介入處理,並保留追究歧視嫌疑的可能性。

昨天她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已與主辦單位找到「明確解決方式」,讓活動進行下去,屆時在公共場地舉辦的活動將對所有人開放,而僅限特定族群的工作坊會另找地方、以私人方式進行。

伊達戈說,「巴黎是個多元混合的城市,我會持續留意,讓公共場所維持多元性。」106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