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難以預料 多國元首保持距離

2017/5/30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自稱首次成功出訪,不過多國領袖陸續質疑川普政府的政策與承諾。在美國,川普以「美國第一」為核心的外交手段,也引起正反兩面看法。

川普(Donald Trump)首度出訪歐洲後,再度回到推特(Twitter)推文。他抨擊德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軍費的支出太少,回應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歐洲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不能夠再完全倚賴盟友」的意有所指談話。

川普政府對全球盟友與區域組織的政策前後不一,在美國與國外的說法常自相矛盾。

在歐洲與中東,川普雖自稱成功出訪,不過德國、法國、英國和以色列等國領袖在看似親密友善的接觸後,均質疑川普的立場。

在亞洲,南韓、菲律賓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也和難料的川普保持適當距離。

川普的「美國第一」外交經貿政策在美國有不同反應。反對者認為,他對強人和獨裁政權興趣濃厚,意圖拉攏與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對民主和人權等基本價值興趣不高。

不過共和黨內支持川普的聲浪不減,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寇爾克(Bob Corker)公開表態支持,並認為川普出訪近乎完美,各項目標都出現進展。106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