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在南海軍事化行動 美參議馬侃批霸凌

2017/5/31 0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侃今天說,北京在南海諸島的軍事化行動猶如「霸凌」行為,華府必須與盟國正視此事,找出和平解決之道。

路透社報導,馬侃(John McCain)在雪梨的一場演講中表示,最能說明中國大陸在全球維護自己權利的事情,就是它在南海軍事化人工島嶼的行動。北京當局一直否認相關的指控。

這位亞利桑那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表示:「我認為事情很清楚,中國在這些島上填土造陸並予以軍事化,這種行為違反了國際法。」

美中代表預計出席幾天後在新加坡登場的一項區域安全會議。馬侃這番評論預計將升高兩國之間的緊張。

中國大陸聲索擁有大部分南海的主權。南海資源豐富,每年有價值5兆美元的貨物行經此地。南海周邊的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和越南,都聲稱擁有這個戰略通道的主權。

美國估計,北京當局過去3年來在南海7個人工島上新增逾1300公頃的土地,在島上興建了跑道、港口、飛機機庫和通訊設備。

為了反制中國當局對南海的侵犯行動,美國在當地執行所謂的自由航行任務,最常見的是派遣軍艦赴爭議性的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s)美濟礁(Mischief Reef)附近巡航。(譯者:中央社周慧盈)106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