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整型診所遭駭 2.5萬患者私照外流

2017/5/31 12:12(5/31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立陶宛維爾紐斯30日綜合外電報導)立陶宛警方表示,一家連鎖整型手術診所遭駭客攻擊,有2萬5000多張私人照片與個人資料外洩,其中包括裸照。

美聯社報導,駭客團體沙皇團隊(Tsar Team)今年稍早駭入美容手術診所(Grozio Chirurgija)伺服器,向這家診所的德國、丹麥、英國、挪威等歐洲聯盟國家顧客勒索贖金。

警方表示,在駭客勒索贖金後,數百張相片於3月曝光,資料庫其餘資料則是在30日外流。目前不清楚有多少患者受波及,但警方表示已有數10人報警聲稱遭到勒索。

「每日郵報」報導,立陶宛電視台Lrytas TV說,駭客取得未經授權的患者整型手術「前後對照」照片。

立陶宛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拉金斯基斯(Andzejus Raginskis)告訴記者:「這是勒索,我們在說的是重罪。」

警方正與其他歐洲國家的安全機構合作,警告下載並儲存竊盜資料的民眾也可能遭起訴。

美容手術院長史戴庫納斯(Jonas Staikunas)告訴本地媒體:「顧客當然感到震驚。我想再次道歉。」他說:「網路犯罪者是勒索者。他們以不當簡訊勒索我們的客戶。」

史戴庫納斯說,受害者被要求支付高達2000歐元贖金,以確保裸照、護照副本、社會安全碼等資料不會公布出來。駭客也要求美容手術診所支付34萬4000歐元贖金,以避免數據遭到清除,但美容手術診所拒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