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甩美國 歐盟中國將全力支持巴黎協定

2017/6/1 0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多位歐洲聯盟官員表示,歐盟和中國大陸將於明天的峰會上全力支持巴黎氣候協定,填補美國萬一退出協定所產生的真空。

這場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可能標誌戲劇性全球政治轉移,歐盟將繼任美國,並與大陸合作抵抗氣候變遷。

根據法新社今天看到的聯合聲明草稿複本,兩方將強調以「最高政治承諾」來落實這起2015年歷史性協定的各項層面,暗示著全新等級的合作關係。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總統川普已決定讓美退出巴黎協定,但這位行事難料的大亨還沒明講,而是要讓全世界再猜測幾天。

1位高階歐盟官員今天以匿名方式告訴媒體:「我們將發布氣候變遷聯合聲明,強調中國和歐盟...將落實協定。」

這位官員補充說:「即使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將持續充分獲得落實。」(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