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屆印尼最美女人團圓 齋戒月祈福

2017/6/2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日專電)穆斯林的齋戒月正在進行,穆斯林大國印尼今年的齋戒月很特別。從1992到2017年的「印尼小姐」選美佳麗團聚在一起,共同祈禱社會和諧、平安。

印尼近2.6億人口中逾85%是穆斯林,每年最大的宗教盛事就是齋戒月(Ramadan)。穆斯林在齋戒月中,從日出到日落之間不可進食,這是伊斯蘭教的核心之一。印尼今年的齋戒月落在5月27日至6月25日間。

「齋戒月不是要挨餓」。對於不了解齋戒月意義的民眾而言,「不能吃、喝東西」、「挨餓」似乎就是齋戒月的同義詞。不過,對於穆斯林而言,齋戒月不僅是禁食,而是要讓穆斯林透過一個月的齋戒、反省,學習超越身心的誘惑,讓穆斯林回到純淨的狀態。

印尼以往的齋戒月都是校友、同事、親友聚首的時間,今年很特別的是,從1992年到2017年的「印尼小姐」選美佳麗也趁著齋戒月期間,齊聚一堂,共同祈禱社會和諧、平安。

印尼新聞網站Brilio報導,這些歷年來的印尼小姐選美最近舉辦一次「團圓」活動,雖然這些佳麗過去都是彼此競爭的對手,但她們今年在齋戒月期間聚首在一起,學姐、學妹、贏家、輸家,不分彼此,就像是家人一樣團圓。

歷屆「印尼小姐」團圓的照片中,許多人都曾是印尼「最美的女人」,雖然有些「學姐」年紀稍長,但氣質、儀態依舊出眾,絲毫不遑多讓於年輕的「學妹」。

她們有些人之中也即將參加國際性的選美比賽,趁著這次「印尼小姐」團圓的機會,好好向學姐們討教心得。

此外,由於適逢印尼建國五原則紀念日(Pancasila Day),這些佳麗也錄製一段影片,力挺印尼建國五原則。印尼建國五原則是信奉真神、國家統一、人道主義、民主政治及社會正義。106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