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介良無意當間諜 全案似遭小題大作

2017/6/3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日專電)美籍台裔軍官林介良洩密案今天宣判,事件塵埃落定。美國媒體指出,調查過程顯示,林介良並非如報導疑似擔任兩岸間諜,有律師認為全案遭小題大作。

林介良(Edward Lin)案於2016年5月首度開庭,經1年調查與協商認罪後宣判。跡象顯示,全案未如美國媒體所指,林介良涉及向中國與台灣洩露高度機密,面臨最高36年的刑期,最後僅判6年。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案件發展看來,很清楚的,林介良並未如國際媒體報導,蓄意積極向外國政府提供美國機密。

軍法律師布拉克奈(Rob Bracknell)指出,案件並未指向外國情報機構涉入,根本不是「間諜案」,判決結果向美國處理機密與敏感資訊釋出強烈訊息。

布拉克奈說,林案判決結果與華府其他涉及高等與敏感機密的個案相較,持平來說,事件被某些資深人士「小題大作」。

林介良案在北京網駭與竊取美方機密的氛圍中,被美國媒體大幅報導,其家人公開疾呼林介良並非如媒體與檢調形容的叛國間諜。

調查顯示,林介良似在多名女性間招搖,提供的資訊也未牽涉高級與即時機密,更未見外國機構在他身上刺探機密的痕跡。

林介良案癥結在於,他於VPU-2偵察機第2中隊服役期間,負責EP-3E偵察機任務,未據實回報與1名檀香山工作的中國籍按摩女性的關係,並與1名在中國的女性監獄看守員進行網上交流。其亞裔臉孔,讓事件充滿族裔刻板的想像空間。

40歲的林介良,由台灣移民美國,1998年成為公民,隔年加入美國海軍,服役17年。他在2015年9月準備從檀香山機場前往上海時被逮捕。106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