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裔軍官林介良聆判 淚灑法庭

2017/6/3 1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軍事法院今天傍晚判決,台裔軍官林介良因不當處理機密資訊,被判刑9年,並遭美國海軍開除。

林介良下午淚灑法庭說,他的自負與自私,造成這一結果,他「只怪自己,不怨任何人」。

綜合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網站與當地媒體的報導,林介良因不當處理機密資訊及未報告與外國人士接觸一案,昨天在美國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的軍事法庭聆判。

軍事法院法官在連續兩天聆聽兩造雙方的陳詞後,今天傍晚判林介良9年,而根據林介良在判決前與檢方的認罪協商協議、最多關押6年,扣除他已遭羈押近2年,林介良最快約4年後,就能出獄。

另據當地媒體WAVY電視台報導,林介良下午在法庭陳述時,想到自己罹患癌症逝世的母親及家人因他的案件遭到死亡威脅,當場淚灑法庭。

他說,自己來自台灣的貧窮小鎮,但他沒有好好善用實現美國夢的機會,「我只怪自己」,他也向因他受牽連而身處險境的所有人道歉,他說,自己應該深思熟慮,卻因自私與自負造成這一切。

原本檢方指控林介良還涉間諜罪,但最終只向法院求處林介良涉及不當處理機密資訊及未報告與外國人士接觸,USNI報導引述前陸戰隊軍官、軍法律師布瑞克內(Rob Bracknell)的話,他認為,林介良的案子雖最終未成為涉及外國情報機構、真正的間諜案,但法官的判決用詞,是對部隊釋出須小心謹慎處理機密與敏感資訊的強烈訊號。

WAVY的報導則提到,軍事檢察官在庭上提出林介良的電子郵件通聯紀錄,顯示他將美軍檔案寄給台灣官員,而林介良還在台灣與中華民國海軍副司令會面。106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