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准德政治人物訪空軍基地 土維持禁令

2017/6/5 20:54(6/5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5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表示,土耳其將維持禁令,不准德國政治人物造訪印吉利克(Incirlik)空軍基地。此基地是對敘利亞境內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發動空襲的重要基地。

卡夫索格魯與德國外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在安卡拉連袂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現在能造訪位於土耳其中部康雅(Konya)的北約(NATO)基地,但印吉利克不行。」

自從安卡拉當局上個月阻止德國國會議員造訪位於土耳其南部的印吉利克基地以來,此基地一直是同為北約成員的德國和土耳其間爭執核心。

德國有250名軍人派駐印吉利克基地,軍機自當地起飛至敘利亞上空執行偵察以及為與IS作戰的夥伴國家加油補給任務。

土耳其指控柏林當局提供涉及2016年7月流產政變的土耳其人士政治庇護,據此阻止德國國會訪問團造訪印吉利克基地。

卡夫索格魯今天表示,土耳其並不討厭德國,但若干事實不容忽視,逾400名土耳其外交護照或公務護照持有者在德國尋求庇護。

德國外長嘉布瑞爾今天表示,由於土耳其政府不准德國國會議員探視派駐印吉利克基地的德國部隊,德國毫無選擇餘地只能展開自基地撤離部隊程序。

在安卡拉會晤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後,嘉布瑞爾在記者會上表示,土耳其已明確指出,基於國內政治理由,它無法同意一切德國國會議員造訪。他又說,德國的派兵行動皆經國會批准,國會議員必須能探視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

嘉布瑞爾指出,「土耳其必須理解,在此情勢下,我們必須自印吉利克撤出德國官兵。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將會要求政府為派駐印吉利克的德國官兵另覓地點。」

與此同時,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辦公室消息人士表示,尤迪倫已取消原定今天與德國外長舉行的會晤,理由是尤迪倫的行程繁忙。106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