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國會何梅尼陵墓同遇襲 IS稱犯案

2017/6/7 23:30(6/8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7日綜合外電報導)槍手和自殺炸彈客今天襲擊伊朗國會和革命領袖何梅尼陵墓,造成12人喪命,是伊斯蘭國(IS)首次在伊朗聲稱犯下攻擊案。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有數十人在這波攻擊中受傷。由於槍手挾持人質據守國會辦公大樓,整個攻擊在與警方對峙數小時後始落幕。

IS透過旗下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釋出攻擊者在國會大廈裡的影片,罕見地在攻擊尚在持續之際便宣稱犯案。

警方表示,屆下午3時時,也就是攻擊案發生約5小時後,所有攻擊者悉數遭到擊斃。

遜尼派的IS聖戰士將什葉派的伊朗視為叛教者,伊朗則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與這個組織激烈交戰。

根據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4名槍手上午闖進位於德黑蘭市中心的國會大廈,槍殺警衛和另一人。

內政部官員說,他們裝扮成女性,從訪客通道進入這棟建築物。

約在同時,3或4名武裝分子闖入何梅尼(Ayatollah Khomeini)陵墓,殺害1名園丁並導致多人受傷。何梅尼1979年領導伊斯蘭革命。

伊朗緊急事務處理當局說,共有12人在這兩起攻擊案中喪命,另有39人受傷。

有兩名攻擊者在何梅尼陵墓引爆炸彈,其中1人是女性,還有1名自殺炸彈客在國會大廈4樓引爆炸彈背心。

這兩起攻擊案發生時,國會議員正在開會,但他們展現不受影響,堅守崗位的決心。

有些人將自己看起來冷靜的自拍照上傳網路,無視周圍辦公室建築槍戰激烈,以及狙擊手在附近屋頂就定位。(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