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主遇干預威脅 柯米:俄會故技重施

2017/6/11 19:32(6/11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聯邦調查局前局長柯米攤牌引起軒然大波,但也轉移了對美國所面臨威脅的關注。柯米表明,俄羅斯不僅干預去年美國大選,未來仍可能故技重施。

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告訴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這不僅是共和黨或民主黨的事─這實際上是有關美國的事。他們會選擇任何黨派,代表其嘗試行動。根據我的經驗,他們並不為任何黨派效力,他們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且他們會再回來。」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指出,議員對川普通俄門醜聞的調查,主要聚焦在他與被他解職的前FBI局長柯米之間的衝突上,連續要求相關文件、錄音與聽證會。

但這也令人感到憂心,對俄羅斯去年如何干預美國民主,以及今後該如何預防類似事件的關注可能因此轉移。從國家安全局(NSA)到各州首府,都曾發現俄羅斯侵入他們的選民登記系統。

柯米8日在參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川普上任後從未詢問他,政府應如何預防俄羅斯未來的干預。

柯米說:「這件事再清楚不過。俄羅斯政府在2016年間干預我國大選,他們蓄意為之,他們縝密行事,他們以勢不可擋的技術成就行動,而且這是來自政府高層驅使的積極行動。」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學者康利(Heather A. Conley)8日表示:「這是俄羅斯稱之為『新世代戰爭』的一部分。這是一種影響力策略,而非蠻橫武力。」

康利說,這種在對東歐國家攻擊中精煉出的策略核心概念,是「從內部瓦解一個國家為上策」。

參議員懷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8日也表示,「他們能以兩種方式獲得勝利」,「他們可以行動」來嘗試影響選舉,「或是被抓到他們行動」,以破壞美國選舉系統的可信性。」(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