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黨內同志:交出柯米錄音不然接傳票

2017/6/12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將就是否跟俄羅斯共謀或妨礙司法,調查司法部長塞申斯之際,共和黨同志今天施壓,要總統川普坦承是否握有跟聯調局前局長柯米對話錄音,否則恐面臨國會傳喚。

美聯社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上週針對川普(Donald Trump)過度施壓在國會精彩作證,惹得川普9日怒不可遏回應柯米說謊。這是事件餘波盪漾的跡象。

也被捲入的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後天赴參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料將遭議員輪番圍剿,過程公開或閉門,目前不得而知。

共和黨籍緬因州參議員、情報委員會成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談到川普聲稱的錄音帶時表示:「總統就是不肯一勞永逸地好好澄清這件事,這令人費解。」

她用「坦率」、「詳盡」形容柯米作證,並說若有必要,她支持對川普發傳票。柯林斯說,川普「應該把那些自動交出來。」

同為情報委員會成員的共和黨籍奧克拉荷馬州參議員藍福特(James Lankford)也同意,若真有錄音帶,委員會必須了解內容。他說:「我們顯然已經催過白宮了。」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邀請川普到參院宣誓作證,並敦促川普提供跟柯米談話的錄音帶。舒默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說:「如果沒有錄音帶,他也該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再耍把戲。」(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