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上野小貓熊估創台幣73億經濟效益

2017/6/13 0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3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引用學者試算,昨天在東京上野動物園誕生的小貓熊,可望為日本帶來逾267億日圓(約新台幣73.8億元)經濟效益。

報導指出,根據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試算,由於上野動物園的貓熊真真順產小貓熊,預估未來到上野動物園的遊客會增加,光是入園費、飲食費,加上購買紀念品等的直接效益,在東京都內1年大約可帶來日圓147億(約新台幣40.6億元)收入。

由於遊客飲食及購買商品是使用現金,販售或製造原材料公司的營業額也會增加,所產生的經濟效益估計約日圓75億(約新台幣20.7億元)。

然後,在上野動物園工作的職員或工讀人員等收入也會增加,進而促進消費,這部分可能有逾日圓45億(約新台幣12.4億元)的效益。

因此,真真產下小貓熊,可望為日本帶來約日圓267億經濟效益。

宮本勝浩表示,不管現在還是過去,貓熊對遊客相當有吸引力,日本全國都為之沸騰,「大量的貓熊粉絲進入上野動物園參觀,小貓熊誕生所帶來的經濟效益相當可觀」。

另一方面,由於小貓熊出生後的一週左右,健康仍處於較不穩定的狀態,上野動物園持續24小時慎重照顧。

真真5年前產下小貓熊後,到第6天時,小貓熊就因為肺炎死亡。因此,園方這次為增強小貓熊免疫力,除了給予母乳,也持續24小時慎重照顧。

出生沒多久的小貓熊無法自行調節體溫,園方也準備了保溫箱,若有必要就能派上用場。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