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無人機拍攝薩德基地 墜落南韓

2017/6/13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韓軍方人士今天透露,對9日在江原道麟蹄郡發現的疑似北韓無人機進行分析結果顯示,這架無人機在「薩德」的布署地--南韓慶尚北道星州上空拍攝10多張照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軍方人士表示,無人機從南韓慶尚北道星州以北數公里之處開始拍攝,飛至星州以南數公里處後重新北上。

報導說,無人機在2至3公里的上空進行拍攝。放大圖片後,可模糊地看出「薩德」發射車和雷達,相片解析度不高。無人機被發現的江原道麟蹄郡附近南北韓軍事分界線(MDL)距離星州高爾夫球場共270多公里。

南韓軍方表示,這架無人機與2014年3月31日出現於南韓西北島與白翎島的北韓軍無人機大小和形狀相似,但透過測量發現,機型更大一些,且安裝雙引擎。

南韓軍方初步認為,無人機在星州地區拍攝後向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飛行途中,因缺乏燃料而墜落。軍方認為,派遣無人機或為北韓蓄意挑釁,南韓軍方正在對無人機技術水準等進行分析。

報導也指出,與3年前在京畿道坡州、江原道三陟、仁川廣域市白翎島發現的無人機相比,這次發現的無人機飛行距離更長。2014年3-4月在這些地區發現的北韓無人機偵查首都地區、西北島嶼等距離南北韓軍事分界線相對較近的地區。

當時墜落在坡州的無人機攝影機發現有青瓦台等首都地區核心設施圖片;在白翎島的無人機中發現西北島嶼--白翎島和小青島圖片。但這些無人機未能完成飛行計畫,因燃料不足和引擎故障而墜落至南北韓軍事分界線南側。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