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陸建交 紐約僑社:把兩岸越拉越遠

2017/6/14 07:44(6/14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3日專電)巴拿馬與中國大陸建交,大紐約台灣人社團聯合會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4點聲明,嚴厲譴責巴拿馬罔顧兩國情誼,欺矇台灣,而中國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是將兩岸關係越拉越遠。

與中華民國有逾百年邦誼的中美洲友邦巴拿馬,結束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宣布與北京建交,在海外紐約僑界引起關注。

大紐約區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召集人賴弘典與多位僑領下午在僑教中心召開記者會,抗議中共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用金錢誘使巴拿馬與台灣斷交。

聯合會發表4點聲明,抨擊巴國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罔顧兩國休戚與共情誼,無視台灣長期協助巴國各項發展,竟為經濟利益執意外交轉向,欺矇台灣至最後一刻,僑界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憤慨。

聲明同時強烈譴責中國用金錢誘使巴拿馬與台灣斷交,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傷害台灣人民情感,台灣人民拒絕以金錢競逐外交的態度不會改變。

聲明也指責中國一貫操弄「一中原則」,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而台灣是主權國家,主權不容挑戰、不容交換,這是中國永遠無法否定的事實。

聲明呼籲美國政府及國際社會,繼續支持擁護民主價值的台灣,共同追求普世人權及區域和平穩定。

出席聲援的僑領還有僑務委員胡慶祥、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彭良治、秘書長莊振輝、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老人中心會長林淑滿及紐約台灣商會總幹事李金標等人。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也到場。106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