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碩泰:美協防台灣符合美國利益

2017/6/16 12:00(6/1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在亞特蘭大表示,從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及國防部長馬提斯日前的談話顯示,美國協防台灣,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高碩泰今天受「亞特蘭大國際關係協會」(Atlanta 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CIR)及「亞特蘭大國際事務協會」(World Affairs Council of Atlanta, WACA)共同邀請,以「處於亞洲轉變動態中的台美關係」(Taiwan-U.S. Partnership Amid Changing Dynamics in Asia)為題、發表演說。

根據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稿,高碩泰指出,台美堅實的夥伴關係建立於共享的重要價值上,從包括台灣在2017年「自由之家」、「無國界記者組織」等多項自由度指標及評比中的優異表現,足以應證。

他還說,提勒森(Rex Tillerson)14日在美國國會聽證時表示,美國完全信守台灣關係法,並履行台灣關係法下、所有對台承諾;馬提斯(James Mattis)不久前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也發表類似談話,這顯示協防台灣、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高碩泰也提到台美間緊密的經貿關係。他說,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台資及台僑企業為美國提供約35萬個工作機會;為喬治亞州則提供約6000個工作機會。

他還說,台灣下週將派歷年規模最大的經貿代表團來美、參加「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峰會。

他也以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期間發言力挺台灣為例,感謝美國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強調台灣願盡己之力,貢獻國際社會。

ACIR會長甘迺迪(Robert Kennedy)、前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現任WACA會長夏皮洛(Charles Shapiro)及日本駐亞特蘭大總領事館領事大山智子(Tomoko Ohyama)出席這場活動。高碩泰會後也接受「喬治亞亞洲時報」(Georgia Asian Times)專訪。

另外,高碩泰夫婦也在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處長劉經巖陪同下,上午拜會喬治亞州州長狄爾(Nathan Deal),除談到自己的駐美經歷及重返亞特蘭大的感想,也提到台灣參與投資美國的代表團將有包含汽車材料及高科技廠商近20人來喬治亞州考察投資環境,盼加強與當地的經貿連結。

喬治亞經濟發展廳營運長布蘭特利(Bert Brantley)、負責國際關係的副廳長杜拉諾(Abby Turano)及負責國際貿易的副廳長華特斯(Mary Waters)也與會。106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