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目睹倫敦大樓火場 消防員需心理輔導

2017/6/17 0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7日專電)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14日清晨大火,當時衝入火場的消防員看到畢生從未見過的人間煉獄,目前需要接受心理輔導。

倫敦消防局助理處長菲爾波特(Jane Philpott)表示,打火弟兄看到的景象令人震驚。

消防員泰瑞(Terry)說,在他27年打火生涯中,「從沒看過這種景象。」

事發當晚,泰瑞在火場待了8小時。他表示,現場就像紐約當年的911恐怖攻擊現場。

「現場到處都是燃燒的殘骸,我們必須把警方的鎮暴盔甲墊在地上,踩著衝進去大樓。」

他說,「裡面只有一道窄窄的樓梯,所有人都往上衝。那就像是911的場景。我們往上衝,煙霧中有人一直走下來。我不知道他們怎麼能夠呼吸。」

45歲的消防員班(Ben)則說,當他抵達現場時,整棟大樓幾乎完全陷入火海,但他仍試圖救人。他被拍到在11樓成功搭救民眾。

他表示,「平時針對這些事件有基本訓練,但你永遠不可能真正準備好。這是真正的考驗,不管是對心理還是生理。我們的隊員真的把自己逼出極限。事件過後,我們會接受心理輔導。如果我們需要找人講講話,會有人傾聽。」

麥吉(Damian Magee)當晚也前往支援。他形容現場「簡直就像戰場」,「有很多、很多人受困。你可以聽到尖叫聲,孩子的尖叫聲。我記得有1個孩子聲音特別高亢,穿透其他聲音,他大叫救命。」

他說,他和同事搭著消防車接近陷入火海的大樓時,都在祈禱那是一棟建造中的大樓工地,而不是一棟住滿居民的大樓。

「我們不敢相信我們眼前所見。車上沒有一個人相信。每個人都嚇呆了,而我們距離大樓還有好幾英里遠。」

由於現場交通一片混亂,麥吉和同事最後只得拋棄消防車,徒步衝到現場。

倫敦消防局表示,這場火災對消防員的心理和生理都造成衝擊。有1名母親為了救孩子,把小嬰兒從10樓拋下,幸好被地面上的群眾接住。這件事情對消防員衝擊尤其大。

心理健康專家表示,許多救難人員都有壓力過大及其他心理健康問題。

儘管身心都非常疲累,當晚救火的200名消防人員已經大多回到工作崗位,繼續搜尋失蹤者。

菲爾波特表示,他們不期待找到生還者,「但我們會一直、一直搜尋下去。」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