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殺非裔駕駛獲判無罪 示威群眾再集會

2017/6/18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尼阿波利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警察槍殺非裔汽車駕駛獲判無罪後,有18人在夜間示威活動被捕,明尼蘇達州運動人士昨天再度集會示威,抗議警察暴力。

29歲警察雅尼茲(Jeronimo Yanez)在臨時攔查車輛時槍殺32歲駕駛卡斯提,遭起訴的所有罪名16日獲判無罪後,憤怒的抗議群眾昨天凌晨封鎖首府聖保羅(Saint Paul)1條主要高速公路。

主辦單位在臉書活動專頁寫道,示威群眾昨天傍晚發起1場規模較小、較具反思意義的集會遊行,抗議「司法不公並喚起各界關注,我們不支持允許警察殺人卻不受懲罰的法律和政策」。

根據「明星論壇報」(Star Tribune),大約有200人參與明尼阿波利斯的示威活動;毗鄰聖保羅的明尼阿波利斯是明尼蘇達州第一大城。

美國發生一連串眾所矚目的警察槍殺非裔美國人事件,卡斯提之死便是其中之一。

卡斯提女友雷諾茲(Diamond Reynolds)驚慌不已,她拍下案發過程,並透過臉書直播,觀看這段影片的人無不感到震驚。影片中可見卡斯提的衣服染上鮮血。(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