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支持者大鬧舞台劇 推特為己辯護

2017/6/18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正在上演莎士比亞悲劇「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主角形象描繪太像總統川普而引發爭議,在演出中亂入示威的兩名抗議人士今天在社群媒體為自己的行為辯護。

路透社和「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在露天舞台演出的「凱撒大帝」中,不幸遇刺的羅馬君王凱撒大帝是1名富有魅力的金髮商人,激怒川普支持者,他們說,影射川普可能激起政治暴力。相關爭議導致2大金主撤資。

右翼新聞媒體「反叛者」(The Rebel)記者盧默(Laura Loomer)在推特推文說:「昨晚,保守派人士奪回劇院,他們被拒於門外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左派失去了安全空間!」

紐約警方發言人說,24歲的盧默16日傍晚衝上露天舞台鬧場後,當局以違法入侵和擾亂秩序將其逮捕。盧默稍後獲釋,不過當局下令她出庭應訊。

在紐約中央公園推出「凱撒大帝」的公共劇院(Public Theater)對各種批評的回應是,「這是站得住腳的藝術表達方式,也符合改編莎翁劇作由來已久的戲劇傳統」。

盧默跳上舞台之際,另1名示威者站在台下,大聲批評這齣戲劇和觀眾。

他在觀眾席大吼道,「你們正在煽動恐怖分子,你們要為(共和黨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所流的鮮血負責」,還痛斥觀眾是「納粹」,接著便遭警衛帶離現場。(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