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為擺脫老婆去搶銀行 結果被判居家監禁

2017/6/18 14:36(6/18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8日電)美國堪薩斯州有個男子為了擺脫老婆,跑去搶銀行希望能吃牢飯,但法官考量他的健康狀況,判他6個月的居家監禁。

「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70歲男子里波(Lawrence John Ripple)走進離警察總部很近的勞工銀行( Bank of Labor),遞給行員一張寫著「把錢交出來,我有槍」的紙條。這張紙條是里波對老婆說「我寧願去蹲苦牢也不想在家」後,當著老婆的面寫下的。

出納員把3000元美金(約新台幣9萬元)交給里波後,他沒有逃走,而是待在銀行大廳等警察出現。

里波2015年動過心臟手術,他的律師還說里波飽受憂鬱症之苦,但未經診斷。

在搶銀行之前,里波過著安分的生活,也是四個孩子的繼父。律師說里波犯下搶案其實是一種求救訊號。審判時里波說,他一直在尋找能改善憂鬱症的方法。

勞工銀行副總裁與出納員考量里波身心狀況不佳,請法院從輕量刑,因此里波成了少數搶了銀行卻不用入獄服刑的人。根據法條,他原本要面臨37個月的徒刑。

許多網友為里波的遭遇感到同情,有人說里波的處境艱難,但社會體系幫不了他,「心理壓力已經是他的牢籠」。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