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手不翻臉 英盼與歐盟達深厚夥伴關係

2017/6/19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盧森堡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強生表示,英國脫歐談判定於今天開始,倫敦已做好準備,將與歐洲聯盟(EU)建立「深厚和特殊的夥伴關係」。

路透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在與歐盟各國外長於盧森堡會談前告訴記者:「我認為,當前最重要的事是往長遠看…考慮未來,以及考慮新的夥伴關係,就是我們要和朋友建立的深厚和特殊夥伴關係。」

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今天稍晚將於布魯塞爾展開談判。談判將設定英國脫歐條款,並確定未來數個世代與歐盟各國的關係。

法新社報導,強生說:「我認為全部過程將產生一個讓大家都開心的解決辦法,帶給雙方榮譽和利益。」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曾對脫歐採取強硬立場,但保守黨在6月8日國會大選的災難性結果讓倫敦當局政策陷入混亂,她則處於自身政治前途未卜的情況。

英國政府要談判包括未來與歐洲的關係,以及與歐盟的所有重要貿易協定。

不過,除非歐盟的關鍵性要求取得進展,否則布魯塞爾不會考慮這些議題。這些關鍵性要求包括英國脫歐要付的帳單,布魯塞爾估計約需1000億歐元(1120億美元),300萬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以及百萬名居於歐盟各國的英國公民權益,以及北愛爾蘭和愛爾蘭的邊界問題。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