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高樓惡火 死亡失蹤人數增至79人

2017/6/19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警方今天表示,倫敦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上週發生大火,死亡或失蹤的人數已增加到79人;當局稍早公布據信死亡人數為58人。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倫敦高階警官康迪(Stuart Cundy)告訴記者:「截至今天上午,恐怕已有79人據信死亡或失蹤,遺憾的是,我必須假定他們已經死亡。」

美聯社報導,康迪說,隨著調查持續進行,死亡人數恐怕還會改變。他說,搜尋作業仍在持續進行當中,還說這對家屬而言,是無以名狀的痛苦。

康迪哽咽說:「難以形容這場火災造成的創傷。」

他告訴記者,「殘酷的現實是」,也許不可能辨識出所有的受害者。

康迪說,警方迄今僅辨識出5名罹難者的身分。

康迪說,當局仍在持續調查這起火災背後是否藏著任何犯罪行為。兩名英國官員昨天表示,這棟24層樓建築外層翻新採用的塗層,很可能是英國監管當局禁止使用的材質。

倫敦緊急事務處理當局為據信在高樓大火喪生的79名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參加格蘭菲塔附近教堂紀念儀式時坦承,這個社區的居民對官方處理這場災難的回應感到「挫折與憤怒」。格蘭菲塔地處倫敦最富有區域之一,但屬於工人階級社區,有如化外之地。

他說:「社區的人有這種感覺,他們之所以被如此惡劣對待,是因為他們有些人是窮人。」

沙迪克汗表示,這場悲劇「是原本可以預防且不需要發生的意外,我們所以見到這場悲劇,是政治人物、區公所與政府的錯誤與疏失所造成結果」。(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